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明星艺人 > 正文

练练《尚食》《相逢时节》双剧开播 深耕角色打破自我

2022-02-23 14:16:48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近日,由演员练练主演的两部电视剧《尚食》、《相逢时节》接连官宣定档开播。在这两部剧中,练练挑战的角色反差极大,一个是明朝女官匠心坚守厨艺,一个是现实主义为爱痴狂。两种不同的人生,两段虐心的故事,练练将角色消化吸收,用一种自然而然的表达,只为给观众带来最为优质的沉浸式体验。

  优质团队搭配优秀演员 品质保证值得期待

  电视剧《尚食》由欢娱出品,练练在剧中饰演一位明朝司膳房的女官王遥清,她对美食珍馐颇有研究,且极具匠人精神,究其一生研究厨艺,后又担负起美食传承的责任,将一身本领传道授业解惑给后人,是一位既严苛又令人敬重的师长。

  该剧制作团队皆为《延禧攻略》原班人马,拍摄过程中不仅在画面、色调、布景等直观的地方狠下心思,更在传统食物的制作及传承上提前收集资料贴近历史以理服人,处处可见用心。而作为该剧中“厨师长”一般存在的王司膳,厨艺之精湛必不用多说,在被问到拍摄过程中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时,练练直言“饰演这样的角色,一定不能让观众在我的表演中看出对膳食的陌生,为此特意在拍摄前专门学习了解了一段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菜品的知识,也算是生活技能上的提升”。

  而《相逢时节》出自爆款收割机正午阳光之手,是一部展现现代人生活烦恼,并从中寻求原因、找到方法并致力于解决难题的现实主义剧集。练练在其中饰演“临水四杰”之一的陈昕儿,她为了爱情放弃事业,成为全职家庭主妇,随后把全部的生活希望寄托于丈夫(雷佳音 饰),但无奈婚后生活一团乱麻,她更固执地认为丈夫背叛了自己,因爱疯魔丧失自我。

  该人物性格前后转变、情绪起伏之大,一度令练练自己也濒临崩溃。但凭借演员的专业,她克服掉一切障碍,最终完美的将一个喜怒无常、敏感又神经质的女人诠释出来,而这也是练练认为自己从业以来,扮演过的最多面和丰富的一个角色,相信播出之后会让人眼前一亮。

  现今,优质的团队作为基础保障不断输出亮眼佳作,与之合作的演员在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口碑保障。如此反差的角色同步播出,足以见得练练在表演中不断地挑战自我,期待练练在两部剧中的精彩表现!

  深耕表演挑战多元角色 一人千面打破自我

  在练练的演艺生涯中,“挑战、突破”无时无刻不伴随在她左右。从《恰同学少年》中美貌与智慧并存的陶斯咏,到《延禧攻略》中柔弱却也腹黑的愉妃,再到《大江大河》中勇敢独立的韦春红,《尚食》中的王司膳和《相逢时节》中的陈昕儿,每个角色之间可以说是反差般的存在。

  如何将不同类型的角色特点和人物冲突完美的表现,是对演员实力的一大考验。练练身上敢于尝试、不断尝新的性格特点,成为她在工作中的强大驱动力,演过百态人生,支撑她的是一颗对表演炙热的心。

  在观众的认知中,练练本人的形象或许会有些许模糊,但她塑造过的角色,却总是令人念念不忘。对于这一点,练练却有着不同的理解“演员这两个字在我心里面挺重的,演员的本分是成功塑造角色。于我而言,大家如果能记得你几个打动人心的角色就足够了。”不可否认,对于演员而言,能将万千角色扎根观众内心,是一件极为难得的事。正是因为对表演的热爱,对演员这个行业的敬畏之心,练练潜心磨练演技,只为能带给观众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

  一起期待练练在《尚食》《相逢时节》中的出色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