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音乐演出 > 正文

罗云熙首张个人专辑《12人生》首波主打《不是我》上线 浅唱轻吟剖白从艺

2018-04-09 13:53:28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近日,近年来活跃于影视荧幕上的罗云熙回归歌手身份,发行首张个人专辑《12人生》。第一主打歌《不是我》于4月9日上线,讲述了罗云熙从艺以来的一段心路历程,通过罗云熙的温柔声线演绎迷失在“是我”与“不是我”之间的挣扎徘徊。

不是我
罗云熙
 

  暌违歌坛两年再回归  《12人生》遇见未知的罗云熙

  大多数人认识罗云熙,是通过电视剧《何以笙箫默》里的“少年何以琛”,冷清孤傲但又一往情深,是让人念念不忘的初恋少年。但人生的面相,又何止一种? 2015年罗云熙发行个人单曲《夏未央》,让人听到了他磁性温暖的声音,此后在影视上一路高产,塑造了“妹控四哥”“儿科医生”“傲娇狐仙”等多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从芭蕾舞者,到组合成员,到歌手,到演员,罗云熙的人生角色越来越丰富,仿佛同心圆,画出了无数个精彩的圈。

  暌违歌坛两年的罗云熙,2018年再度出发,带来诚意满满的首张个人专辑。舞者,歌手,演员,罗云熙不同的人生角色,在四季交替中交织往返,荧屏外的罗云熙,未来的罗云熙,每一个下一刻的罗云熙,都是全新的期待。罗云熙的《12人生》,这部最长的电影,走过青春之夏,收获如秋,沉淀于冬,重燃似春。

罗云熙《不是我》
罗云熙《不是我》写真
 

  首波主打《不是我》剖白内心  

  现在的生活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当初这个选择对吗?我还是我吗?相信很多人都会不时有这样的迷茫。从芭蕾舞者,到组合出道,到接触表演成为演员,一路走来,慢热的罗云熙在命运的安排和眷顾下一次次“偏离航线”,12个人生也好,120个人生也好,角色也好,歌舞也好,哪个角色都“不是我”,变得“不是我”,是艺人的工作,不是我,才合格。越来越多的角色叠加到罗云熙身上,他迷茫过,自己是不是真的热爱艺人的工作?如果没有从艺,自己会在哪里,在做什么?是不是真正的我,只能在镁光灯照射不到的地方活着?这段长久的自我挣扎是罗云熙从艺以来一段印象深刻的记忆,也是《不是我》的灵感来源。

罗云熙写真
罗云熙新歌写真
 

  挑战换声点转换演唱  轻吟浅唱诠释内心挣扎

  《不是我》这首歌,由著名音乐人崔迪为罗云熙量身打造,虽然不是一首情歌,但其婉转动听的旋律加上自我问省的歌词,将孑然一人仿佛坠入深海般的深邃孤独以及辗转反侧的自我纠结和挣扎娓娓道来,正应了那句情深唱浅,动人心扉不输情歌。听起来不觉得很难,但恰好在男生换声点位置进行收与放的不停转换,加上收录了真实乐器演奏,让整首歌更加富有人情味,饱满的情感加上钢琴为主的旋律,让歌曲如海一样内敛,表面平静内里却波涛汹涌,对罗云熙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为了将《不是我》这首歌演绎的更好,罗云熙和制作人崔迪在正式录制之前进行了多次沟通调整,最终决定用轻吟浅唱的方式来诠释这种内心深处的挣扎变化。

  而现在的罗云熙,早已过了那段挣扎的时光,在长久的自我对话中发现,虽然自己一直慢热的在接受上天给自己命运的安排,但是在一次次挑战自我的过程中,他已经深深爱上并且享受这样的突破和成长。在演员的角色里体验多种多样的人生,在歌手的角色里用音乐表达自我,而芭蕾舞者的坚韧和专注已然从倾注于脚尖的旋转融进了自己的血液。这些角色原本都“不是我”,那又何妨?由罗云熙来演绎之后,其实“都是我”。

  首波主打《不是我》是罗云熙的内心剖白,婉转动听娓娓道来,《12人生》这张专辑还将带来什么样的精彩,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