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音乐演出 > 正文

罗云熙《白色舞鞋》今日上线 用音乐纪念芭蕾时光

2018-04-19 14:15:03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今日,罗云熙首张个人专辑《十二人生》的第二首主打歌《白色舞鞋》正式上线,这首歌是以罗云熙11年芭蕾舞学习的经历为创作出发点而来,通过音乐纪念他曾经的芭蕾时光。

白色舞鞋i
   结缘芭蕾11年  主打歌纪念芭蕾时光

  当看到柔软的白色舞鞋,轻柔的踮起脚尖,在黑暗、空荡的舞台上起舞,这就是梦想的开始与信念。父亲是民族舞教师的罗云熙,虽然子承父业走上了舞蹈的道路,但他起初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和芭蕾结缘。因为自身条件好被老师推荐学习芭蕾,当时懵懂年少的罗云熙像所有好学生一样,接受了老师的安排。学习芭蕾枯燥而艰辛,让他一度想要放弃,老师的鼓励让他坚持下来,而这一坚持就是11年,几乎占据了罗云熙整个青春期,在这11年里,芭蕾让罗云熙收获了成长,蜕变和荣誉,这就是罗云熙和芭蕾的故事。

罗云熙129967(终)
罗云熙1210086(终)
   在11年如一日的旋转、起跳,柔与刚的交错中,罗云熙从懵懂接受到深爱芭蕾,将自己所有的柔软和坚韧都灌注到了足尖的舞鞋,芭蕾两个字对罗云熙来说,不仅仅只是舞蹈那么简单了。虽然踏入演艺圈以后,几乎没有机会可以再穿上舞鞋像以前一样在舞台上表演芭蕾了,但是芭蕾在罗云熙生命里留下的印记是独一无二的。在筹备首张个人专辑的时候,必须要有一首为芭蕾而作的歌,是团队所有人的共识。
罗云熙1210133
   芭蕾加古典曲风  打开尘封的芭蕾记忆

  制作人刘凤瑶为罗云熙的芭蕾故事选择了4-3拍的节奏,乐器化繁为简,钢琴弦乐和略少的古典吉他,旋律中加入了真假声的跳跃,让整个曲风有些芭蕾加古典的味道。《白色舞鞋》是对罗云熙曾经那段芭蕾时光的纪念,也是打开罗云熙心中芭蕾情结的钥匙,动情吟唱让听的人仿佛也置身午后的舞蹈室,钢琴在一旁弹奏,光影里的芭蕾舞者在眼前轻跳起舞。

罗云熙1210235(终)
   《白色舞鞋》是整张专辑最先敲定的主打歌,对它的笃定就像罗云熙当初选择芭蕾一样。当选择芭蕾的那一刻,就将自己全身心的奉献给芭蕾,漫无止境的练习、旋转、谢幕,享受立起足尖舞蹈的感觉,也许生活无法回到那些在旋转跳跃中挥汗如雨的日子,但芭蕾舞刻进生命里的坚韧会跟随罗云熙之后生命中的每一次“起舞”。

  每一舞步,皆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