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影视综艺 > 正文

安徽果子文化传媒开拍《阿元.们》

2018-10-15 15:59:25    来源:中国艺人网

  经过一年策划,经历反复修改创作,这部带着思想与情怀冲击A类电影节的影片《阿元.们》十月开始开拍。

 

怀胎十月,倾心打造

 

  影片表达的重点:

  1、 本片的创作依据来自弗洛伊德的《图腾与禁忌》,描述了伦理建立前人类史上那段黑暗时光,但也反对了弗洛伊德关于“文明是本能的压抑”的理论,开创性提出了“文明的本质是克制”,并认为文明始于爱情。

  2、 影片用10万年前智人的故事表现了一个主题:爱情的本质是性的克制,因为这一克制,人类建立起伦理秩序,开始进入文明史。

  3、 视觉上,现代化文明的场景与古朴山林的场景相对比,形成一定的冲击力,而智人阿元被放逐深山,因为回家的信念,他与艰苦的环境抗争、历练,从而产生了强大的意志力,而人类的信念与意志力正是文明诞生的曙光;

  单独一个阿元无法做到改写文明史,正是千万个像阿元这样的上古智者,为人类迎来了文明与昌盛,这就是影片取名《阿元.们》的意义。

  4、 故事的现代部分如同“简笔画”,勾勒了文明发展到今天的面包(物质)、性、爱情和女人。

  1)一个窗里的女人,每天练舞的身形,美丽的容颜……这是每个男人心中爱情最初的美丽

  2)月儿,一个出卖身体的按摩女,她承载的主题是:性与女人,或者说是“无爱的性”,她可以把性与爱分开,但她一样珍视名誉,而且内心依旧有着强烈的对爱情忠诚的认可。

  3)小意,阿元因为她喜欢吃面包所以开了面包店,他们有着三年的相爱,但最终小意忍受不了贫穷,卷款而去,她所承载的主题是:物质与女人。剧中阿元对小意的等待,只是为了让自己获得爱情中的自我崇高,这是文明所赋予的“忠诚”使然,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窥见文明赋予的道德与价值对我们情感的深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