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娱乐周边 > 正文

特效制片总监Connie YawenGao携手《欧洲攻略》浪漫现映

2018-12-12 10:33:47    来源:中国艺人网

  继《东京攻略》、《韩城攻略》之后,由马楚成指导的攻略系列第三部影片《欧洲攻略》终于在七夕之际浪漫上映。本片依旧由影帝梁朝伟领衔,吴亦凡、唐嫣、杜鹃三人倾情加盟,主要讲述了上帝右手被偷走,特工林在风与王朝英两人同时受CIA委托展开追寻的故事。

  作为一部浪漫动作片,本片有大量追击战、枪战、高科技、爆破等场景,而这些场景和布局不少都借助特效来完成,特别是开场滑雪部分让人惊艳。这部影片故事发生在欧洲,为了体现影片的动作、时尚、浪漫元素,本片的特效制片总监Connie YawenGao在全球范围内选景,最终带领剧组亲赴阿拉斯加斥资千万取景,阿拉斯加的大片雪景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在拍摄手法上,Connie YawenGao团队采用夜间高空拍摄方式,设计身着银色发光羽衣的男子在幽暗的森林大雪中一路滑雪而下,动作顺畅连贯,时不时激发层层雪浪,神秘又美轮美奂,闪闪发光。浪漫的雪景,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滑雪,与爱情、特工、追击等元素相得益彰,奠定了片子整体的基调。实景拍摄再加上后期修改渲染,虚实结合,呈现了一幕梦幻般的2分钟开场秀。

  为了展示特工们的不凡身手,Connie YawenGao特效技术为他们制作了不少侦查、探测的工具,最终呈现在荧幕上的是一幕幕画面精美的电影片段。“上帝之手”等科幻元素,酷炫的高科技场面,让《欧洲攻略》更具看点。

  为了让《欧洲攻略》这部电影在特效上更加出彩,Connie YawenGao携团队精心研究了攻略前两部的特效风格,特别根据本片的故事情节设计了充满科幻感的“上帝之手”创意。在片中,“上帝之手”是一款卫星武器,拥有瞬间毁灭一切的威力,还可以监视全球范围内的活动,全片正是围绕这个神秘武器展开的,因此要通过后期特效来渲染这款武器的魔力和强大。

  左二:Connie YawenGao

  对于整部片子的特效,Connie YawenGao认为是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尤其是开篇的滑雪部分,一方面艺术观赏性颇高,采用最新特效制作技术,另一方面为剧情发展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开篇的神秘人由上至下、由远及近一路滑雪而下,最后带镜头引入到山脚皑皑白雪映衬下的小木屋,看似温暖的小木屋里发生着不为人知的故事,颇有安徒生童话的意味,又有些暗黑色彩。

  Connie YawenGao跨界时尚和影视领域,让她能切换自如,融会贯通地进行跨界创新,《欧洲攻略》里也不乏时尚元素,从角色装扮到贴身装备配置等都需要考虑,众人合力让攻略系列这个旧瓶装新酒。在前不久结束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上,Connie YawenGao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见证着华语电影的走出去,也时刻关注着电影市场的最新动向,未来她将倾力打造出更多优质的影片,让特效技术为电影服务,真正体现出艺术的本质。

  左一:Connie YawenG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