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娱乐周边 > 正文

2019顶级国漫IP《长歌行》热血来袭 五年磨一剑华策再造精品

2018-12-14 13:15:28    来源:中国艺人网

  12月13日,华策集团在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上宣布改编自顶级漫画IP《长歌行》的电视剧项目启动,并发布了该剧一款视觉海报。《长歌行》是中国著名漫画家夏达突破自我之作,曾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漫画节“中国漫画大奖”、中国动漫金龙奖等奖项,还是第一部走出国门在日本杂志连载的国漫,在国漫史上具有不可复制的地位,被誉为“国漫之光”。该剧由华策集团与琰玉影视强强联手制作,编剧则由业内知名编剧裴雨飞和常江担任。据悉,该项目在2014年就开始筹备,五年磨一剑,可见华策再造精品的决心。这部剧尚未公布更多细节,就已被网友称为“2019年第一期待的国产漫改剧”。

 

  创新峰会重磅发布 国漫之光 《长歌行》领跑新片单

  12月13-14日,2018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六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在内容监管和行业自律双管齐下的行业重塑之年,本次峰会作为2018年度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专业、国际化盛会,通过汇聚观点、探索模式、推动创新来引领业界深度叩问新时代影视发展的方位与方向,引发各界关注。在现场,业内重量级量嘉宾轮番登台,提前给出了2019年精品影视剧市场行业前瞻。其中,华策集团宣布顶级国漫IP《长歌行》项目启动,领跑新片单。

  从介绍中不难看出,《长歌行》被华策寄予厚望,被视为2019年精品剧集。该剧改编自中国著名漫画家夏达的同名代表作,豆瓣评分高达9分,粉丝基数庞大,而该作品还曾代表中国漫画出品日本,风靡一时。《长歌行》讲述了贞观年间,热血少女李长歌的成长励志故事。在峰会现场,该剧还曝光了一款视觉海报,少女身着男装,头戴一顶斗笠,风尘仆仆,眼神坚定。整个海报与原作的水墨画风十分相符,充满诗意。

  华策与琰玉协力创造精品 少年为国之成长主题宏大

  其实,漫改形式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常见的一种影视作品类型,国产漫改剧的产量也在逐年增加,但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中国的漫改剧主要集中在小而美上,未曾出现过口碑和市场双认可的巨制爆款。而《长歌行》由华策集团与琰玉影视通力打造,用心程度可见一斑,同时,曾操刀过《上锁的房间》、《神仙也有江湖》等优秀作品的编剧裴雨飞,以及拥有《军师联盟》、《三国机密》等代表作的编剧常江的加盟,更为此剧内容和制作保驾护航。如此豪华班底+匠心诚意,爆款可待。

  《长歌行》主题宏大,既抒写了少年热血又饱含家国情怀,弘扬了独立、开放、自主的主流价值观。据悉,该剧内容新颖,女主角李长歌摆脱了以往古装剧沉溺于个人小情小爱的桎梏,而是顾全大局、心系国民,力图展现少年为国之成长的全新主题。该剧受众面向广大成长中的00后,他们作为“强国一代”将参与、伴随中国走向世界强国的“临门一脚”,相信这部剧所传递的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独立自强的传统文化,将层层浸润在观众的心中,并对提升民族文化自信有着深刻意义与深远影响。

  《长歌行》在2018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上的首次亮相,无疑是引人瞩目的。而华策与琰玉的强强联手,更让该顶级漫画IP影视化有了品质保证。2019年这部巨制能否大“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