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明星艺人 > 正文

安心:用神韵诠释民国才女林徽因

2019-02-02 18:46:33    来源:网络

  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举办的2019年春晚中,安心以出众的气质与美貌完美地再现了民国才女林徽因的经典形象,为本届晚会增加了绚丽的一幕。

  排演结束后,安心便接受《北京青年周刊》记者的专访。在访谈中,安心将饰演林徽因的心得体会与记者亲密地交流。

  访谈中主要围绕人物角色的话题,当记者问到:“您觉得自己和林徽因有相同的地方吗?”安心回答说:“虽然导演组觉得我的形象具有林徽因的神韵,可我自知难以媲美,能与她相同的 大概都是对文学的热爱和对古典文化的尊崇。自幼受家庭环境的熏陶让我对文学情有独钟,林徽因先生对文物的保卫,也十分令我敬仰。这也让我对民国历史和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记者又问到:“通过此次饰演林徽因,您对这位民国才女有了什么新的认识吗?”

  说的这里,安心面带敬慕,回答说:“以前是崇敬和尊重,被她的事迹深深地感动,比如:在林徽因二十出头的年纪,为了文物古建的保护,就有足够勇气 敢怒斥吴晗(当时北京市长),这份无畏无惧的精神,非常触动我心! 而这次为了演好她,也令我对她的思想活力更深一层增加了理解。通过她的事迹 体会她性格的魅力,诵读她的诗歌滋养我的内心。虽然不能全面的认知林徽因先生,但我试图在她才华的烛照下走近她。”

  当记者问到这次饰演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时,安心还心有余悸。“这次最大的挑战是神似,形象上是可以通过服饰来展现,环境也可以通过布景来呈现,唯独人的神韵是最难表达的,浅显地模仿形体动作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没有人物思想做灵魂,形体再像也只是一个木偶。这也是我为什么要看她的诗歌、散文、剧本等等,就是想要在文字中找到她流露的情感,再加以体会和感悟。我知道,再认真的演绎也只是演,我希望我的思想和精神能够与她更接近,用更真的神韵来诠释这位令人敬佩的民国才女——林徽因。”

  是呀,就像安心所说的没有神韵就是木偶。说的恳切!

  两个小时的访谈很快就结束了,关心和支持安心的前辈们也纷纷到来,向她表示祝贺,(外交部大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院长们..)这也是对安心的肯定和鼓励,

安心谦虚地说:“感恩前辈们、长辈们对我的指引和关爱”;

  还有很多因公务而未能赶到的领导们,也提前送上了对安心的祝福与冀望,长辈们相信:安心会在未来的人生绽放更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