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娱乐周边 > 正文

周杰伦歌曲加入付费行列 中国付费音乐用户极快速增长

2019-04-16 18:10:09    来源:千龙网
  有人说,音乐是生活的灵魂,在文化不断进步与发展的今天,音乐正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同时,随着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版权正规化,听众的付费意愿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粉丝愿意付费支持自己偶像的音乐作品——数据显示,中国付费音乐用户正在以一个极快的速度增长。

  随着数字音乐市场的成熟,国内各大音乐平台进入正版时代。免费听歌的盗版时代一去不返,网民们的音乐付费习惯似乎正在逐渐养成。但在最近,随着周杰伦等一系列歌手的歌曲加入付费收听行列,那些习惯了收听盗版不劳而获的人却开始叫嚣:本来就是面免费的歌,现在凭什么要收费呢!

  从本质上来讲,音乐人所创作的音乐天然具有商品属性,一首歌曲从前期制作到后期宣发,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并非无偿提供给用户,只是由于早些年国内音乐市场不成熟,在加上盗版横行,很多人根本没有完整的版权意识。

  如今版权逐渐规范化,音乐付费化自然也成为天经地义的事。然而总有一些用户的版权观念还停留在千千静听时代,觉得听歌本就是件不用花钱的事儿。这和愿意花几千块买游戏皮肤,却舍不得为正版单机游戏付费的中国盗版游戏玩家又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华语音乐会在互联网尤其是搜索时代落寞的原因?因为人们习惯盗版,所以音乐创作者无法靠音乐版权获得收入而生活,连饭都吃不上了,谁还有心思进行创作?试想一下,如果国内的影视导演们,拍出来的影视剧都是免费的,在家看不要钱,在电影院看也不要钱,那么现在还有电影可看吗?

  版权正规化、音乐付费化不仅是音乐平台利益的保障,也是音乐人权利的保障。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音乐的创作需要物质的保证。保障好了音乐人的利益,我们才可能欣赏到更多更优质的音乐内容。你支持音乐版权正规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