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音乐演出 > 正文

国际钢琴大师的初心与执着“李云迪效应”

2019-07-13 16:59:29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 www.11job.com 李云迪是在音乐氛围非常浓厚的家庭中成长的,在7岁的时候开始接触钢琴,一直坚持自己对钢琴的热爱,随后数年参加过大大小小无数场比赛。为了得到更好的训练,他在幼时就随同自己的恩师离开家乡,奔赴深圳求学。

  在李云迪十八岁的时候,凭借自己的努力,夺得了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空白十五年已久的冠军宝座,这是他送给自己的成人礼。这次比赛开启了他作为钢琴演奏家的职业生涯,之后李云迪更加努力,琴艺更加精湛,举行独奏会,远赴国外深造,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与国际知名乐团合作等,他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除了钢琴,李云迪还唱过歌,配过音,变过魔术,不过这些玩票性质的跨界对他来说,是一种体验,更是推广古典艺术另一种形式的尝试。喧嚣之外,不忘初心。李云迪更愿意谈的,还是他的钢琴和音乐,他说他的梦想是把古典音乐带给更多的年轻人,让更多年轻人认识钢琴,欣赏古典音乐之美。

  从今年六月份开始,李云迪带着他的古典音乐开启了#李云迪奏鸣曲#2019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李云迪效应”让一些上座率原本惨淡的剧院变得座无虚席。李云迪《奏鸣曲》全球百场巡演正式启航,十九年的历练和发展使李云迪在国内外均享有超高人气,每年在世界各地所举办的个人演奏音乐会场场爆满、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因此,为了回报更多长久以来支持其音乐的乐迷,李云迪在今年开启出道以来最大规模的全球巡演,预计将举行共计100场的演出,其足迹不仅遍布全国主要省市,更将延伸到海外,足见其超凡魅力。

  李云迪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他也从来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国际钢琴家李云迪的真实写照。而“钢琴王子”李云迪本人也希望所有热爱钢琴,热爱古典音乐的人能够像他一样,坚持自己的梦想,无畏前行。

  同时代的伟大钢琴家,朗朗忙于结婚 李云迪忙于演奏。

  最近,钢琴家郎朗结婚的消息散步各大媒体头条,所有人都在为郎朗的新婚祝福,郎朗也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婚姻生活。与此同时,国际级钢琴演奏家李云迪最近在忙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6月2日,国际著名钢琴艺术家李云迪《奏鸣曲》2019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开启!首站,在位于呼和浩特的乌兰恰特大剧院正式开演。当晚,李云迪为到场观众精彩演绎了肖邦等世界级音乐家的传世作品,更在演出之后与乐迷进行亲密互动,足见其对巡演的用心。李云迪《奏鸣曲》呼和浩特首演告捷,全球百场巡演正式启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李云迪正式登台演奏的第十九个年头,在十九年里他凭借精湛的钢琴演奏技艺以及独特的个人魅力,不仅享誉国际、备受关注。在他的这次的巡演里曲目里,不仅有大家熟知的肖邦,还有拉赫玛尼诺夫,舒伯特等音乐大师的一系列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