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娱乐周边 > 正文

做好事的韩红被热议 有谁知道这个明星默默往湖北运送了百吨物资

2020-03-27 13:35:48    来源:中国艺人网

  近两个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的防疫工作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突破与控制。这中间,各种职业的人们都在做着自己的贡献,尤其是明星名人,一举一动都在公众视线中,很多人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捐款捐物资甚至亲自做一些实事。比如捐款千万的赵本山老师、比如韩红的爱心基金会、比如许多从国外背回口罩的明星名人。

  笔者在大量的新闻报道中发现有一个助农平台,深夜驱车800公里、前后为湖北捐赠“爱心菜”一百余吨,这一切目前都合乎常理。直到看到新华社发布的一篇文章,标题为【夜袭800公里送菜入鄂,他们用善心写成“勇敢的路“】,这令笔者不禁好奇,为何一家助农平台,还有写歌这个技能。笔者在这篇长达2000多字的长篇新闻的一个小段落中,发现了并不起眼的六个字“水木年华缪杰”。

驱车前往湖北运送物资的缪杰在路上吃泡面的时候被拉着拍合影

  笔者随即翻阅了所有关于这家助农平台的报道,包括中青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新华社、China Daily英文版等各类官方媒体都曾对其做过报道,而作为明星的“水木年华缪杰”反而在其中,被一笔带过。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笔者仔细阅读并多方查证,发现缪杰原来是这个助农平台的创始人。

家乡来客二位合伙人抵达湖北

  为确保物资送达,缪杰深夜亲自驱车800公里用时一天一夜运送爱心菜,返程后自我隔离14天,并前后捐赠100多吨物资;为筹集善款,连续签下近2000张公益明信片;为抗疫助农做了一场12小时的云直播,堪称演唱会中的马拉松;这么多惊人的数字和事迹,作为歌手的缪杰并没有将自己放在“男主角”的位置上,而是退居幕后,将“明星光环”留给他人。

缪杰用自己最擅长的歌唱为抗疫助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不仅如此,笔者查阅了家乡来客近几年的资料,发现缪杰带着团队跑遍全国大江南北,各地乡村都留下过他的身影,并且一坚持就是五年,然而这一切并不为人所知。

缪杰为助农拍摄的短视频也记录了他春夏秋冬从未停止的脚步

  目前大环境中,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到了助农这件事中,笔者感到十分欣慰。而缪杰从五年前便开始坚持助农并用各种办法包括公益演出、直播、录短视频等实际行动为农民推广农产品,让他们用双手赚取生活所需,着实比直接捐赠来得实际、长远。笔者粗略统计,家乡来客平台平均一周有几个新乡县的农产品,五年得有几百个乡县的农民、农产品被帮助。笔者不禁感叹,缪杰才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明星助农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