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影视综艺 > 正文

《贞观盛世》获金鸡奖 光彩影业持续助力湖北文旅板块

2020-12-02 09:46:59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日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厦门举行,由滕俊杰执导、光彩影业协拍,在唐城影视基地取景拍摄的戏曲电影《贞观盛世》获得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

唐城影视基地展国粹美 全面领跑文旅发展

  《贞观盛世》是依据上海京剧院于1999年创作的新编历史京剧剧目进行拍摄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由滕俊杰执导、武汉光彩影业协拍,旨在以电影形式展现国粹京剧之美,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戏曲,了解京剧。该影片讲述了唐贞观年间,皇帝李世民励精图治,初步形成国力强盛的盛世局面。

  唐城影视基地作为按照国家5A级标准打造的集影视拍摄、文化旅游休闲观光和演绎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成为《贞观盛世》拍摄地点的最佳选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完整、气势最恢宏的唐代建筑群,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历史参考价值。

  影视+文旅跨界融合 光彩影业致力于全产业链开发

  除了协助完成《贞观盛世》的拍摄,光彩影业与唐城的渊源要追溯到2010年春。十年前,由武汉光彩影业为襄阳政府策划及引进陈凯歌导演拍摄电影《妖猫传》,由此唐城建立,并成为《天盛长歌》《帝王业》《九州缥缈录》等众多影片的拍摄地。

  光彩影业自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生产优质影视作品,透过一系列优质作品,呈现魅力湖北的飞速发展与人文风貌,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对湖北影视行业、文旅板块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2020年疫情突发,武汉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整个影视行业也收到严重影响,光彩影业在思考行业自救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与担当。为了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光彩影业积极推动和协助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在武汉的拍摄,并在开播特别节目中,借由不同侧面多元维度,助力城市旅游的复苏。

  此前,由光彩影业出品制作、在武汉拍摄的年度爆款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始终保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并成功发行全球120个国家;醇然大戏《老中医》、《老酒馆》在中央电视台及各大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收视口碑双丰收;光彩影业还曾深度参与国际电影项目《罗马》的引进、推动王牌综艺《极限挑战》在武汉顺利录制等。

  日后,光彩影业还将继续深耕影视制作,促进全产业链的开发与融合,激发文化旅游消费,为推动湖北旅游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