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影视综艺 > 正文

年代情感大剧《青山遮不住》开播 传承时代精神 再现峥嵘岁月

2021-07-08 10:04:19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7月11日,由李强、宋鸽担任出品人,徐献锋担任制片人,武洪武、杨锋联袂执导,俞灏明、李曼、李乃文、徐小飒、孙骁骁、任东霖领衔主演的年代励志情感大剧《青山遮不住》将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全国首播。该剧以“小三线”建设为时代背景,讲述了路小青、洪远山等一批有志青年投身“鲁中电讯十三厂”,将热血青春无私奉献给国家通讯建设事业的奋斗故事。

真实取材记录时代变迁 跨越20年传承精神印记

  年代励志情感大剧《青山遮不住》改编自作家王沂力的同名小说。作者王沂力,山东籍女作家,作为“小三线”建设时期的亲历者,用生动的文笔描摹出鲜活的人物形象,再现了“小三线”建设时期时代先辈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奋斗场景,将小说《青山遮不住》打造成了献给当代变革中国的一曲赞歌。

  《青山遮不住》以小说故事为蓝本,紧扣“小三线”建设时代精神,讲述了鲁中电讯十三厂在时代变革中积极探索业务转型的故事,同时将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间的时代大事件浓缩呈现,“恢复高考”后首届考生全力备考,“改革开放”和“四个现代化建设”从试点到全国带动的国内经济腾飞、“香港回归”的举国欢庆等重大历史事件在剧中都得到了生动的呈现,时代的印记再次回暖。

  老中青戏骨演绎峥嵘岁月 情感交织再现青春记忆

  《青山遮不住》在演员阵容上集结了一众老中青戏骨为剧集高品质保驾护航,力求在人物形象和角色性格上充分贴合“小三线”建设时期的人物特征,将父辈投身家国建设的峥嵘岁月真实还原,唤醒当代年轻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演员俞灏明饰演睿智开朗的男主洪远山,军人家庭出身凭借自身努力在社会这个赛道上持续打拼,终于收获了无数个高光时刻;在感情上对文静干练的“厂花”女主路小青(李曼饰)情有独钟,但却陷入了青梅竹马夏琳(孙骁骁饰)的爱情陷阱;而路小青不止在十三厂拥有一众追求者,更有维修师傅公天亮(李乃文饰)为她默默守护执着付出,但路小青本人却是个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事业型女人。此外,更有“鸡血骨干”左红卫(徐小飒饰)与“乡村支教教师”亓宰(任东霖饰)上演一见钟情的甜虐爱情。

  老戏骨的倾力加盟出演,也再次将观众的期待值拉满。演员郭凯敏饰演鲁中电讯十三厂柳大树,操劳半生的他见证了整个十三厂的兴衰变革;王丽云饰演公天亮的妈妈于兰花,杜志国饰演洪远山的父亲洪培民、郑小宁饰演路小青的父亲路天霖。老戏骨家长团的实力出演,进一步带动了一众青年演员在演技上的雕琢和爆发。他们是时代变迁的亲历者,更是子女们成长故事和情感历程的见证者。

  据悉,《青山遮不住》由梦想国际影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鱼乐影业(山东)有限公司、佛山市颂歌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最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山东视界精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蓝水湾影业有限公司、艺海纳川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上饶市司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联合摄制;北京梦想鱼乐影视发行有限公司独家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