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影视综艺 > 正文

《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再次引起女性话题热潮

2021-07-31 16:29:45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很多人那时候会误解,说中年女演员没戏拍,她其实不是没戏拍,不想凑活。”在《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中,姚晨接受苏芒的访谈时如是说。五月初,一档女性访谈类真人秀节目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出品人苏芒同时作为探访人探访了10余位不同行业的优秀女性,一起探讨她们在生活中视野中所遇到的困惑,为她们答疑解惑,与她们一起为更多的女性提供了各种困惑的实例。

  从前时尚集团总裁转身进入综艺领域,以出品人、发起人身份出现在会议室和导演组开会的苏芒总是不停地向大家发问,这不是简单的疑问,而是一种经历过人生风雨,披戴一身荣光进入到中年时期的女性再一次对自己人生的思考。

  “我一说我50岁,别人总觉得我老了,但我真的觉得我没老啊,我还有很多喜欢的事情没做呢!我还有大把的未来。”这是苏芒与伊能静前采时她说的话,坐她对面的伊能静频频点头认同,就在那天,两位姐妹约好要一起去体验草莓音乐节。说起草莓音乐节,两人眼里都闪着光,她们描述脑海中想象的画面,伊能静说“我在台上唱,然后下面的观众和我一起挥舞着手。”苏芒立马接上:“对对对,我在台下,喝着啤酒,坐在草坪里,为你打CALL!”说到兴奋时,还会加上手的动作,用手指在空气中描绘出她所构想的场景,也一点点描绘出了她想向观众传递的时代女性新力量。

  伊能静是《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第三季节目中的嘉宾之一,作为节目出品人同时也是节目探访嘉宾的苏芒还访问了傅首尔、景甜、张柏芝、霍汶希、容祖儿。要采访100位了不起的姐姐,这是在苏芒有这个想法的时候为自己定下的FLAG。100位女性,100种活法,100份人生样本,《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希望当代女性能够不用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遵循自己的内心想法,做自己,活出自己的漂亮人生。

  发起人苏芒在访问姐姐们的过程中是细腻而又温柔的,放下了对热点事件刨根问底的采访方式,进入到姐姐们的生活中,陪伴和记录她们的生活,像好久不见的老友,自然而然地开启了一场又一场打动人心的叙旧。但温柔的发问并不失力量感,她与黄奕探讨女性该如何面对家暴并勇敢走出不幸福的婚姻;与薇娅一起思考女人对事业的热爱是如何长久保持的;通过容祖儿霍汶希看职场中的女性友谊;从傅首尔身上学习把一地鸡毛的日子过得热热闹闹的能力;陪姚晨一起思考四十岁之后遇到的中年问题……每一个议题,都来自于她对当代女性生活的洞察和思考;每一次发问,坐在嘉宾对面的她都希望为当代女性找到一个能够帮助到她们的答案。“《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是一面镜子,它能让我们每个女性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更多人生的可能性。”在一次录制当中,苏芒这么说道。

  节目播出到第二季,得到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喜欢。不少观众会与了不起的姐姐官方微博互动,分享自己的故事。这就是《了不起的姐姐-苏芒之约》想要做的事情,让更多女性的声音被听见,让更多女性的智慧被看见;通过女性影响和帮助女性。这样,姐姐妹妹们的发声才会越来越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