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音乐演出 > 正文

斯琴格日乐单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意料之中的“与与众不同”

2021-09-08 10:29:23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近日,斯琴格日乐的新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上线了,意料之中的“意想不到”,意料之外的“与众不同”。塔吉克语的演绎,萨克斯和吉他的出现,交织出一首古老的民歌与现代的碰撞和融合。

  好的音乐能带给听众的除了好听这一单一感受,还能让听众感受到其背后的创作内涵。斯琴格日乐用她直白的表达告诉人们:音乐可以这样玩,应该这样玩。

  玩音乐,这是上个世纪人们对这些从事音乐、乐队工作的人们的看法和标签,那是他们洒脱和不羁的标志,是手里那份值得炫耀一生的态度展现出来的武器。

  但是那些玩音乐的人,在这个时代,仿佛慢慢地都忘记了玩。

  这个时代的快速发展将音乐也变得浮躁起来。没有艺术角度却有流量的作品比比皆是。好像为了“火”,就可以肆意而为。音乐的表现形式也在改变,MV,短视频层出不穷,但这个改变真的是好的吗?

  当然,这是时代的进步,让大家能够多方位、多元化地去深入理解和关注音乐,但当创作者投机取巧,一味地用博眼球的视觉效果去哗众取宠,而听众对于音乐作品的关注点不再是音乐本身,那的确令人唏嘘。

  斯琴格日乐并没有被时代所影响,她像一个重构之后包罗万象的里程碑,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织谣》系列专辑就是她温柔坚定地对这个浮躁的时代潮流的反击。小众,古老,民族语言,这些元素构成的音乐确实不太容易成为流量。但这些元素的背后是斯琴格日乐对于音乐的坚持。我们永远不要忘记音乐是用来聆听,只有聆听才能让那些真心爱他们的,创造他们的人心里最柔软的火花慢慢点燃你的幻想。激发你的想象力,让每个人有着自己脑中的画面。

  欣赏音乐结合影像,如同好的MV,能快速带着你走进制作人的世界。接纳短视频所带来的便利和传播度,互联网下快速的变现没什么不好,我们一直追寻着时代,因为时代一定是进步的。

  据悉,斯琴格日乐的下一首单曲近期也会和大家见面,会带来什么惊喜呢,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