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影视综艺 > 正文

电影《回南天》上映 演员陈宣宇自然演技诠释错综暧昧

2022-06-28 09:12:05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由高鸣执导,高鸣、刘兵共同编剧,黄宇聪、陈宣宇、梁龙、林子熙主演的电影《回南天》已于6月24日全国公映。电影讲述了在回南天这样潮湿炎热的天气下,一对貌合神离的情侣,又分别与他人滋生出暧昧关系的故事。陈宣宇在片中饰演的女主杜鹃是一名花艺师,她与男友蜗居在潮湿逼仄的深圳城中村,二人波澜不惊的生活被一件件事打乱,随着另外一男一女的出现,四人的关系开始错位。

首部电影长片作品 自然演技诠释“失去的爱情”

  电影《回南天》是陈宣宇演绎的第一部电影长片作品,在这部重情绪和强心理渲染的电影中,她的演技自然舒服,每个眼神都沉浸在人物的情绪状态中。与男友磕磕碰碰的日子里,二人渐行渐远,熟悉又疏离,生活的际遇让这段关系由两人变为了四个人。杜鹃与男友纠缠于生活琐事之间的无奈、烦躁,被龙老师神秘气质吸引的暧昧与纠结,陈宣宇都用自然流露的表演方式来展现,让观众感受到了杜鹃在情感关系中躁动却不得其法,传递出电影所传达的困顿与挣扎的状态。

  在已经结束的两场路演中,面对如何把握情绪的提问,陈宣宇说:“我觉得这和我们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一样,旁人看来无事发生,我们的感知却真实而又连贯。潮湿的空气、细密的雨水、尤加利的香味,当我作为杜鹃去感受这一切,情绪便自然在表演中流动起来。”或许正是因为陈宣宇的情感细腻且善于表达,才能赋予角色丰富而又自然的展现。

长片电影初出茅庐  短片作品履历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回南天》获得了2020年第21届全州国际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最高首奖、入围2020年第四十九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 “光明未来”单元展映、入围2020年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长片竞赛单元。此前陈宣宇也主演过数部电影短片,主演作品更是两度入围戛纳。电影短片《汉南夏日》也获得了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评审荣誉”大奖、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电影短片《花》获得了2019年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猎鹰计划前三强、天择影业发展计划创投大奖。《一日游》荣获第2 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单元制作中推荐项目。电影短片《窗内的风景》入围了La Guarimba Film Festival电影节。

  细腻的表演和自然松弛的状态是许多观众看完电影后对陈宣宇表现的评价,相信通过她一点一滴的积累与沉淀,一步一行的成长与进步,将来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青年演员陈宣宇,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