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音乐演出 > 正文

房东的猫全新原创唱友谊 歌词里的人生态度你听懂了吗

2023-02-06 13:18:45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上周五《我们民谣2022》“长沙十二时辰”原创淘汰赛赛段来袭,音乐人们需要用原创音乐描绘不同时辰的长沙,从采风到创作共限时三天。房东的猫创作新歌《在无常中抛下一个锚点》,以此纪念在节目中与音乐人们的难忘时光和珍贵的友谊,现场收获好评连连。

用真诚歌唱友谊 用音乐描绘生活

  本期原创淘汰赛中,房东的猫抽到了申时,而下午三点到五点也正是她们与其他音乐人伙伴一起出去玩的时间,“记录友谊”便成了《在无常中抛下一个锚点》的创作出发点。在采风阶段,她们回到最开始住的“空空民宿”,回望曾一起去过的湘江边和游乐园,跟随着一个个的“锚点”追寻曾经的足迹,所有美好的回忆搭建起了这首歌唱友谊的歌。

  “锚点就是我们跟音乐人们记忆的瞬间,根据锚点我们都能很快地定位到这段快乐的时光。”在稀疏平常的生活里,总会有一些人和事是值得去纪念和回望的,不如就用锚点来给这段时光做最好的纪念,这便是《在无常中抛下一个锚点》想表达的。

  在这首歌的词曲创作上,佩岭选择采用最简单的方式,弹奏最初学吉他时会学的和弦“53231323”,就像是音乐人之间最单纯、纯洁的友情一样简单又美好,但往往是这种简单而直接的表达,最具有强大的能量,也最能打动人心,这或许也是佩岭最舒服的创作状态。小黑的演绎还是一如既往的稳,甜美又有质感的标志性嗓音为这首歌增添了更多灵魂色彩,听众情绪的也随着她的高音起伏而波动,脑海里开始定位自己生活里的锚点。有完美的创作也有绝美的表达,房东的猫这十足的默契,让她们成了民谣圈独特的存在。

藏在歌词里的人生态度 展现专属房猫的独家浪漫

  “房东的猫不疾不徐的态度在音乐里是很难得的,表述感情的时候还是非常优雅从容。”在听完《在无常中抛下一个锚点》后张亚东这样评价。

  其实“不疾不徐 从容优雅”一直都是房东的猫创作的特点,表达了她们面对生活的独特态度,她们也把对人生的认知藏在了首首歌里。听《下一站茶山刘》会让人更珍惜和怀念校园的时光,那些被“虚度”了的年华,都成了如今的珍藏;听《城市动物园》会让人更加勇敢的面对孤独,面对生活,等待着冲破束缚的一天;听《不来也不去》则变得有顿感力,保持中立,来去自由,爱恨随意的态度是最好的保护色;听《闪光》时,能够更勇敢地做自己,穷尽一生只为找到最闪光的自己;而《在无常中抛下一个锚点》所唱的,也是那些美好的生活和值得珍惜的友情。

  从简单出发,从生活出发,从内心出发,佩岭在创作上永远有着独到的想法和见解,而小黑的演唱注入了属于房猫的专属韵味,让每首歌都更完整丰满。从音乐看见成长,用歌词体会人生态度,希望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里,都能被房猫的歌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