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4-31636188 免费注册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中国艺人网> 影视综艺 > 正文

凯丽《心想事成》火爆出圈 “班主任式妈妈”成训女儿全国统一标准

2023-03-16 08:30:27    来源:中国艺人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由刘一志执导,毛晓彤、张俪、李泽锋领衔主演,王子异特别主演,张凯丽、孙松友情出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心想事成》正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热播。其中,张凯丽饰演的李慧兰一角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夸赞,称她演绎出了真正的“班主任式妈妈”,随着角色的火爆出圈,“张凯丽训女儿全国统一标准”也迅速登上热搜,引燃观众热议。

  还原真实教师生活 “慧芳体”传递善良美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李慧兰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李慧兰会因为街坊邻居们称呼她的一声声“李老师”感到开心,会在事业上与时俱进学习课件进行教学,在面对学生时永远精力充沛、侃侃而谈。面对自己子女的婚恋,她也会像老师一般直指问题所在并提出人生经验。最让网友们感动的还是她呈现出了一个真实的“班主任式妈妈”,让更多的人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经历。

  剧中,李慧兰的学生郑乾是单亲家庭,家人对他疏于照顾,李慧兰便将郑乾接到了自己的家中免费辅导功课。李慧兰知道孩子不能一味地学习,对于学生们的教育也是有的放矢,会合理安排郑乾等人的玩耍时间,她还会告诉丈夫将电视小声一点不要吵到孩子们学习。这些点滴瞬间都勾起了很多网友学生时代的记忆:“我小时候也是在老师家中进行免费辅导,当时也会听见老师劝家人不要打扰自己学习,时至今日还很感恩,被凯丽演的李老师狠狠代入了,有我班主任的既视感。”由此可见,凯丽的表演真实细腻,能够直达内心。

  因为李慧兰这一角色,凯丽也意外收获了“慧芳体”的头衔。网友们表示凯丽饰演的李慧兰和《渴望》中的刘慧芳一样温暖善良,可以说是自带“慧芳体”。不止于角色,凯丽在生活当中也自带“慧芳体”。特殊时期吉林需要援助之时,凯丽默默为家乡捐款一百万元。凯丽在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露营季》中默默奉献,照顾弟弟妹妹饮食起居。她关注贫困农户,帮助他们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这些温暖善良的瞬间都是凯丽自带“慧芳体”最好的证明。

  演绎风格存千面 诠释别样“她力量”

  《心想事成》中的李慧兰不仅是教师,还是一位母亲,虽然这两种身份的角色凯丽演过很多,但她每次都会为观众带来新的体验。“共性中存在个性”,可以说,凯丽在角色演绎上的变化与差异,观众有目共睹。

  《完美关系》中的李月如冷静沉稳;《爱情万万岁》中的花枝俏霸气十足。即使是面对相同的盘问未来女婿环节,《新居之约》中的谢淑娜与李慧兰也完全不同。谢淑娜快人快语,会直接表达出喜怒哀乐;李慧兰则是娓娓道来,将道理掰开揉碎摆在“未来女婿”的面前。凯丽也曾扮演过好老师的形象,在电影《殷雪梅》中她饰演一名乡村教师,三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学生们的生命,车祸发生时的那一幕牵动了无数观众们的心弦。也正是因为凯丽找准了这些角色间的共性和个性,才能每一次都呈现出角色的精彩。

  《人世间》的李路导演曾经说过,凯丽的三部作品《渴望》《人民的名义》《人世间》踩在了中国电视发展史的三个重要节点。凯丽用她倾注心血的每一位角色向观众交上完美的答卷。不仅仅是电视荧屏,话剧舞台也有凯丽的一方天地。她不仅获得过中国电视最高奖项金鹰奖的最佳女主角,还曾获得过话剧界最高荣誉——第十八届戏剧梅花奖,这两项殊荣都是她赋予角色魅力的最佳证明。

  凯丽的演艺生涯已有30余年,她曾说过她渴望给观众带来新形象,现在回头看,她做到了,她诠释出了属于自己的“她力量”。未来,凯丽也会继续在演艺事业上继续耕耘,期待她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